绿色清明倡环保 文明祭扫树新风
2024-04-03 08:35:33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清明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是祭祖、追思亲人的重要日子。随着清明临近,我市各墓园迎来祭扫小高峰。绿色文明、低碳环保的祭扫方式成为人们寄托哀思、表达情怀的新理念。

清明时节寄哀思,花香袅袅故人知。日前,记者在市永久墓园看到,多数市民手捧鲜花,带着简单的祭品前来公墓缅怀亲人、寄托哀思。墓园里,“文明祭扫、森林防火”等相关宣传条幅也随处可见,十分显眼。为确保安全,墓园管理单位安排人手,加强巡查,引导市民文明祭扫。
  市永久墓园管理人员 陈汉霖:近年来,我们积极创建“无烟公墓”,组织开展“鲜花换纸钱”“时空信箱”等活动,引导群众选择文明低碳祭扫方式,抵制低俗祭祀用品和迷信行为。清明这段时间,现场祭扫人流会达到一个高峰。
在这慎终追远、寄托哀思的时节,我市积极倡导文明祭扫、安全祭扫,多措并举推进移风易俗,群众祭扫观念逐渐转变,一束鲜花缅怀先人,乱烧纸钱、乱扔杂物的现象越来越少。


转自:陆丰市融媒体中心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