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甲东镇开展清明节森林防火行动
2024-04-02 15:13:35 本网 字体:

  清明节,是传统上坟祭祀的重大节日,也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时期,为了防止全镇清明节期间不因人民群众上坟烧纸、燃放鞭炮祭祀而引发森林火灾,连日来,在清明节前后镇有关干部职工、村(社区)两委及护林志愿者坚守岗位,通过站山头、守坟地、把路口、巡林地、设站点等有效措施,严格火源管制,全面落实好清明节期间各项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全镇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还通过张贴宣传标语、线上线下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大喇叭广播、微信群推送祭祀时焚烧纸钱引发火灾,受到相关处罚等形式强化森林防灭火警示宣传,成立多只巡逻队伍并在乡域内进行巡逻防守,织密清明防火安全网,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森林防火能力及意识。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图片5.png图片6.pn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