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火屏障 守护“绿美”家园——甲子镇扎实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
2024-03-27 09:40:55 甲子镇人民政府 字体:

  清明将至,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增强群众防火安全意识,倡导文明祭祀新风。近期,甲子镇组织镇驻队领导同志、村(社区)两委干部、联防队员、志愿者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工作,排查火灾风险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各村社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阵地作用,通过大喇叭、电子显示屏、横幅等方式,在村(社区)门口、公共场所、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宣传森林防火和文明祭祀相关内容。

  驻队领导同志、两委干部及志愿者走进商铺、居民小区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入户宣传活动,通过发放"一封信"和森林防火宣传单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防火安全知识。

  为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的宣传力度,我镇在林场入口和进山入口设置执勤点,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同时,组织队伍开展巡山护林工作,有力有效防范和杜绝森林火灾隐患的发生。

  下一步,甲子镇将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宣传内容,改变教育宣传形式,强化人们的森林防火意识,切实做好森林防火教育宣传工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