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书协:举办公益学习班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2023-03-06 17:24:53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3月4日晚,市书法家协会在市文化中心道德讲堂举办第八周书法公益学习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

  据了解,市书法家协会书法公益学习班是由爱心人士王宝寿先生发起的,由市书协组织7名教师团队授课。第一期公益课共有学员19名,授课内容是颜体楷书。学员们通过8节课的学习,初步掌握了楷书用笔、点画、结构等书写技巧,并较好完成了一幅集字作品,进一步普及书法知识、书法审美。

  学员:就是收获了很多,对书法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而且还纠正了一些书写当中的坏习惯。然后,老师也都很和善、教的很好。

  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 卢少雅:书法公益在陆丰爱心义工协会的协助下,在市图书馆、市文化中心,还有上级领导关心下,我们成功举办了第一期八次课。从教学效果来看,学员都得到一个比较好的提升,我们从最后一节课的作品来说,大部分学员都是对书法有一个比较正确了解。

  书法是一种源于生活的艺术,也是我国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营造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也为陆城的青少年书法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提高青少年书写能力和兴趣,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市书法家协会会员 王宝寿:作为陆丰书协的一分子,我想为陆丰的文化发展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与陆丰书协的领导商议,开办公益书法课,发扬书法艺术,普及书法知识,培养书法人才。今后,我们将不定期地举办这类书法公益课,为陆丰书法发展做一点应有的贡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