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我市岁末消费市场复苏回暖
2023-01-16 17:06:18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不断优化和各类消费券的发放,叠加岁末窗口期,我市各大商业综合体客流量逐渐增多,消费市场开始复苏回暖。

  记者 张多:观众朋友大家好,我现在的位置是岁宝商业圈内,随着我市疫情防控政策的不断优化,又是临近春节时期,这里的餐饮酒楼、酒店住宿、商超等迎来了岁末消费热潮。

  一壶茶、一两笼小点心,或会友,或雅坐。恰逢周末,记者来到岁宝商业圈的酒楼。深受市民喜爱的广式茶点人头攒动,虾饺、干蒸烧卖、叉烧包、蒸凤爪等成为热销。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年味越来越浓,周末的亲子活动就是吃上一顿午茶,享受茶楼恬然舒适的环境。

  市民 张先生:快过年了,带着我们一家人,亲戚朋友过来这边聚餐,我们年三十也在这边定了晚宴,我觉得这边很好,菜品、还有服务态度、环境都很符合我们当地人的习惯。

  借着冬日里的这股“暖意”,岁宝百货、天和超市、希尔顿酒店、昇福酒楼等商业综合体结合农历岁末销售节点,纷纷推出购物盛宴、跨年嘉年华、团圆年夜饭等系列惠民促销活动。记者走访看到,商场随处可见满减、打折、积分兑换的活动宣传以及各种充满节日氛围的喜庆吉祥元素,不少服装、饰品店摆上了年味十足的“红色年货”,市民自觉佩戴着口罩在各个门店游走,大家添置新衣、购物闲逛,气氛格外热闹。

  在希尔顿恵庭酒店,记者看到有许多外来游客正在办理入住手续,酒店负责人表示,春节返乡探亲迎来酒店入住高峰,防疫政策的优化让更多返乡过年的群众享受节日氛围。

  酒店负责人 梁联:临近春节,基于休闲度假、回乡探亲等需求逐渐增加,居民出行意愿逐渐提升,消费预期逐渐回暖。目前,酒店接受到了较多春节的预订,我们会加强员工的培训,为客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