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城自来水厂有望春节前正式启用
2022-12-11 16:10:39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水是城市的生命线,供水是最大的民生之一。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现有水厂已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我市先后启动陆城自来水厂建设、陆城供水管网扩建和改造工程,以及螺河至碣石引水工程建设,提升水资源保生活、生产能力水平。目前,各项工程有序推进,其中陆城自来水厂有望春节前正式启用。

  在陆城自来水厂,记者看到厂内建筑物建设已完成,工人正在进行道路铺设和绿化工作。厂房内,水处理设备投入试运行。

  据了解,陆城自来水厂厂区总面积6.16万平方米,工程总投资2.1亿元,建设总规模日产量为20万吨,一期建设规模日产量为10万吨。以螺河为主水源,巷口水库及龙潭水库为备用水源,配备能进行42项水质检测项目的化验室。担负东海街道、城东街道、金厢镇,以及河东镇、河西街道部分区域60万人的供水任务。

  陆城自来水厂项目经理 林文松:我们这个项目是2020年3月底开工,到现在厂区的土建工程已基本完工。所有设备已全部安装完毕,单机调试也已经完成,现在正在进行系统联动调试,已经具备手动通水的条件,预计在今年春节前应该能达到正常通水。

  有新建也有改造。为配合陆城自来水厂投用增强的水压,陆城供水管网扩建和改造工程于2020年6月参加全市第二季度集中开工仪式,目前施工也已进入尾声。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