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甘薯、西瓜亮相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频道《摇钱树》直播节目
2022-11-21 11:44:21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11月20日,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频道《摇钱树》农科助力乡村振兴——汕尾陆丰甘薯、西瓜科学管养,在我市碣石镇甘薯产业园、西瓜产业园取景直播,围绕甘薯、西瓜销售以及品牌打造等内容,宣传我市农业发展的新变化、新亮点。

  记者 曾晓琪:观众朋友,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是碣石镇,今天上午,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频道《摇钱树》将会在这里进行农科专家下乡活动直播。今天农科专家将走进田间地头,对我们当地农户送服务、传技术,他们也会去到甘薯产业园和西瓜产业园,助推当地农业经济提质增效、农户增产增收。

  农业产业生机勃发,乡村环境优美宜居。在碣石镇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忙碌的田间地头里,活跃着种植行业农科专家与农户们的身影。送服务、传技术,开展产业关键技术攻关和先进适用技术示范推广,助推农业经济提质增效、农民增产增收。

  据了解,作为全国知名的“甘薯县”,我市甘薯种植面积约20万亩,是广东省最大的甘薯生产基地,甘薯产业也是我市种植业中最具影响力的富民兴村产业,甘薯鲜销遍及全国各地。今年4月,以甘薯为主导产业的陆丰市现代农业产业园正式入选2022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碣石西瓜产业园种植面积5000亩、亩产1万斤。

  陆丰植物龙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吴资伟:目前,我们产业园完成冬种任务,大概我们种了接近1万亩,现在全程采用突出种苗,科学管理,这样的话,预计明年3-4月份就有1万多亩的甘薯,可丰收。

  陆丰果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孔生:我们这里种植西瓜,就是大概5千亩左右,大概产量在5千万斤,原来我们种甘薯、萝卜,后面通过改良土地,就种西瓜,带动农户增收、增产。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