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各地各学校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确保新学期校园平稳有序安全
2021-02-23 17:41:40 今日陆丰 字体:
  经过一个多月的寒假,2月22日,我市各地各学校迎来了新学期第一天。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各学校按照市有关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平稳、有序、安全。

  早上7点30分左右,记者来到东海中学,看到戴着口罩、身着校服的学生们陆续来到学校,他们通过测温棚内红外线测温仪或经体温检测员,测量体温正常后有序进入校园参加教学活动。据了解,这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市各地各学校必须开展的工作之一。
   为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市教育部门在开学第一天派出多个督导组,深入各地学校检查疫情防控、开学准备、校园安全、教学安排等工作,同时要求各学校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再落实,再检查,再督查,确保责任到岗、到人;要在加强预防上再下功夫,确保遇到意外情况反应快、措施准、效果好;要严格落实“四精准”“六分”“一独立”“三全”“五管”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师生培训和应急演练,提升物资保障能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学生学习生活管理,优化教育教学管理,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平稳、有序、安全。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