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三六九” 奋战“百千万”】陆丰甲湖湾电厂3、4号机组扩建工程项目进展顺利
2024-03-13 09:54:41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陆丰甲湖湾电厂3、4号机组扩建工程是广东省、汕尾市重点建设项目,自2022年9月19日动工以来,工程进展顺利。预计3号机组于2024年12月30日前完成投产,4号机组于2025年3月30日前投产。

  日前,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大型塔吊、挖掘机、运输车辆往来作业,工人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电厂3、4号机组已完成高架吊装,厂房高楼拔地而起,项目建设正火热进行中。

陆丰甲湖湾电厂二期项目执行经理 张燕军:现在整个甲湖湾二期工作进度39%。到目前为止是1600多个劳动力,后续还在继续补充,根据工程建设情况。

  据了解,陆丰甲湖湾电厂3、4号机组扩建工程项目总投资78亿元。项目以“上大压小”方式,在甲湖湾电厂一期机组的基础上,3、4号机组的建设可以加速小机组的退役,节约一次能源消耗,提高能源利用率,改善环境质量。3、4号机组采用1000MW高效超超临界发电技术和超低排放技术,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设施和配套专用煤码头,实现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工业废水循环利用。

陆丰甲湖湾电厂二期项目执行经理 张燕军:(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广东东部电网的支撑性电源之一,进一步缓解地区电网供电紧张形势,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