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三六九” 奋战“百千万”】建设双气源供应格局 助力乡村振兴
2023-05-17 09:59:48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推进天然气镇镇通工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提升市民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作为汕尾市重点项目的陆丰市主城区天然气供应与储备场站目前建设进展如何?5月15日,记者作了实地了解。

  据了解,陆丰市主城区天然气供应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包括一座日供气能力3万立方米的LNG气化站和一座接入国家天然气管网、日供气能力5万立方米的天然气门站,总投资1.2亿元。

  记者在项目一期LNG气化站建设现场看到,储罐、温室气化器、加热器已经竖起。工人正加紧施工,抢抓进度。

  陆丰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晖:目前陆城LNG汽化站,是我们这个项目的一期工程。从去年6月份动工,现在项目的总体进度已经达到了80%左右。我们计划在今年6月份能够竣工投产。

  项目一期建成后,将紧接着开展项目二期天然气门站建设,进一步加快我市城市燃气城乡一体化进程,为尽快实现管道天然气镇镇通打下基础。

  陆丰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晖:我们这个项目的二期就是河东门站项目。河东门站是下载国家天然气管网的气态的天然气(设备),把它跟我们的城市市政管网连接,这样就会形成气态和液态双气源的气源供应格局,充分保证我们未来5到15年我们陆丰的燃气供应的平稳和稳定。计划是今年8月份到9月份启动动工建设,争取在明年6月份能够完成项目的竣工和投产。

  下一步,项目将适时启动陆丰市天然气客户服务与抢修维修调度指挥中心建设,搭建数字智慧化安全管控与客服管理平台,进一步加强燃气供气安全与应急保障能力,提升客户服务质量与水平。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