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玩转陆丰“五一”假期 我市景点进入“超旺季”模式
2023-05-04 10:10:31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4月30日是“五一”假期的第二天,我市各地热门景点进入“超旺季”模式,出游再度成为“假期热点”。记者走进金厢镇金厢银滩、周恩来同志渡海处公园,带大家一起去感受假期的浓厚氛围。

  阳光明媚、碧海蓝天,与家人共聚野餐,与孩子戏水玩沙,金厢银滩上人头攒动。色彩斑斓犹如童话世界,水清沙白时见飞鸟徘徊,有“彩虹小镇”之称的金厢镇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慕名而来。

  记者:你是从哪里来的?

  游客:我从新疆乌鲁木齐专门过来的,飞到广州,再从广州过来的。

  记者:来到这里感觉怎么样?

  游客:很惬意、很舒服 ,小镇的生活很舒服。很喜欢这里。

  游客:我是从广东佛山那边过来的。来了之后感觉这里就比较舒服,就比较干净,环境会比较好,很多都是青山碧绿,天空也很蓝。

  沙滩边上布满了形形色色的小摊,椰青、烤串、柠檬茶、特色小吃......“烟火味”弥漫。“五一”假期客流量的增加,更是给摊主们带来了火爆生意。

  摊主:我是卖椰子的,来这里做了2年了。“五一”到了,就有很多人来我们这边金厢银滩玩。我生意比平时还好。

  摊主:利用这个节假日,游客比较多所以就来这里摆一下摊。我们卖的就是牛肉饼跟小米,然后也想带给游客们,品尝我们家的特色美食。

  露营是时下非常火热的一种户外休闲方式,对于旅行的游客来说,海边露营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除了出摊售卖美食,摊主们还精心搭建起帐篷,放上桌子和椅子,给游客提供了免费的露营氛围服务。

  在金厢镇另一个打卡点——周恩来同志渡海处公园也集聚了不少游客。为保障游客安全,景区组织了工作人员现场进行巡查、劝导。

  金厢镇洲渚村党委书记 黄楚强:我村提前谋划做好“五一”期间渡海处景区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我村“两委”干部和网格员全部取消休假,还有十多名返乡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也参加这个“五一”期间安全生产的日常工作,利用大喇叭、瞭望塔做好防溺水工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