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玩转陆丰】上海外滩旅游区:接待游客超10万人次
2023-05-04 11:00:10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五一”假期我市滨海旅游火爆。4月29日至5月1日“五一”假期前三天,上海外滩旅游区入园超过10万人次,入园大小车辆超过2万辆次。踩着“五一”假期的尾巴,记者来到东海街道上海外滩旅游区感受滨海旅游的魅力。

  傍晚的上海外滩旅游区海风轻拂,市民带着老人、牵着孩童或约上同伴熙熙攘攘地向海滩进发,去看斜阳、吹海风、观海浪。踏上软绵的沙滩,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风筝、帐篷、野餐垫、露营椅,目之所及都是享受假期惬意的游客。海水清澈湛蓝,白浪追逐沙滩,游客踩在漫过脚踝的海水里,感受春末夏初的清凉。

  游客 :趴在那(海滩)体验它的乐趣,水尽情地拍在我的衣服和脸上,感觉就是吞到嘴巴里面咸咸的。

  游客 陈先生:我们是从汕尾市城区慕名而来的,我们趁这次来朋友家来这里参观一下,感觉这里环境还是很漂亮、很舒适的。

  游客 高女士:主要来这里会比较休闲,刚好是节假日带小孩子出来玩,来了好几次了,一般节假日都带他们来这边。

  每天下午2点到晚上9点,上海外滩旅游区的沙滩区域和网红街迎来客流高峰。在距离海滩不远的网红街上,十余家门店做足准备,售卖特色小吃和沙滩玩具,迎接前来休憩的游客。

  深圳来的陈先生带着孩子在沙滩游玩后,来到网红街的炸鸡店消费。孩子们一边大快朵颐,一边回味海滩上度过的美好时光。

  游客 陈先生:(你在海滩上玩了啥呀)捡贝壳和堆沙堡。(小吃好吃吗)好吃。来了之后,相对来说海滩比较大,这里吃的东西感觉还是有点特色的,感觉挺好。

  游客 蔡先生:过来看看海边,那么多人很热闹,天气热,这里空气又好,还有这边新开发了旅游(项目),很漂亮。

  上海外滩旅游区管理人员 李嘉慧:现在我们网红街所有的店的销售额是有几万,几乎是每家店平均下来有上千个客流量,每天卖出的商品分量有几百份吧。

  为做好“五一”游客接待,上海外滩旅游区提前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景区各版块安保和服务工作进行集中部署。

  上海外滩旅游区运营经理 王长征:在安全方面,我们在景区的所有区域增加了安全提醒和标识,针对这个沙滩区域,市成立了一个沙滩巡视小组。针对交通顺畅这一块,重新划了一片比较大的区域,现在我们景区停车位的数量是超过了3000个,基本上能满足高峰接待。服务方面的话,我们网红街门店所有人员统一进行了培训,都是为了确保我们在“五一”节活动的时候,能够保证服务上能跟得上、能做得好。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