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百千万工程”——干事创业“大工地”系列报道】海洋工程基地(二期)项目:集聚要素 蓄势打造全国一流海洋装备制造园区
2023-03-28 15:43:06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我市全力实施“百千万工程”,推进高质量发展。近日,记者深入海洋工程基地(二期)项目施工现场,调查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碣石海洋工程基地(二期)项目,位于碣田公路东南侧,总投资5.1亿元,扩园面积为1800多亩,已批复用地1600亩。

  记者在现场看到,广阔的工地上堆积各种建设材料,挖掘机等机械设备在原地待命。园区西侧一处工地上,另外一台挖掘机和十几台运输车辆在进行场地清表作业。

  记者 林惜贞:我现在手上拿着的就是叫做混沙土,这种混沙土的土质它就是遇到风它就会全部的散掉,不能形成凝固作用。所以我们的挖掘机,就是进行清表工作,将这些混沙土全部清掉,用开山土进行换填。

  项目负责人介绍,碣石海洋工程基地(二期)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地基处理、道路、给排水、燃气电力、通信照明工程及配套相关工程。今年已完成投资4400万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44%。目前,已完成了大部分场地平整,5、6、7号公路强夯、污水管道、雨水管道铺设等工程。

  碣石海洋工程基地(二期)项目技术负责人 冉学林:现在我们这个位置,这属于那个电力通信,电力通信沟槽已经开通好了。污水管道已经做了将近600多米,然后雨水管道将近做了500多米。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相对之前工程建设,施工场面比较冷清,部分工程暂处于半停工状态。项目负责人现场作出解释。

  陆丰市碣石临港工业园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荣涛:当时在这里搭设了这个(核电)项目部,这项目部拆迁的比较缓慢,所以造成我们这个施工进度慢的一个原因。

  市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 陈清河:作为海工基地二期项目的主管单位。一直以来,我们都有加强对园区建设的督促协调,解决在施工过程中碰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等等。另一方面,围绕今年海工基地二期园区要引进链主企业14家,投资额超70亿这一目标,协调相关部门为园区建设和企业入驻提供“无障碍”“店小二”服务,特别是近期,要尽快落实新规划方案,推进园区建设,形成热火朝天“大工地”。

  碣石海洋工程基地(二期)项目,是我市全力当好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排头兵,深入实施“深度融湾”“兴海强市”示范工程下的“长远棋”。项目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园区的配套设施,推进海上风电“千亿级”全链条产业链进行“补链、延链、强链”,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向平台集聚,打造全国一流的海洋装备制造园区。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