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进度 保质保量 我市全力加快推进国道228线建设提速增效
2023-03-03 09:06:09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国道228线甲子至南塘段改建工程是我市交通大会战的重点项目之一,事关我市发展大局和南甲地区群众福祉,更是我市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程。目前,该项目工程进展情况如何,记者深入现场作了了解。

记者 骆颖仪: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国道228线项目建设现场,我们可以看到现在有几台机器同时的正在运作。自从该项目建设开工以来,除了路基清表,填筑土方等,各镇还加快了房屋等拆迁工作。

  在国道228线甲子至南塘段改建工程项目现场,机声轰鸣,一台台挖掘机正井然有序地进行拆迁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 林耀杰:现在工程每天投入机械设备47部,人员88人,全线展开施工。目前已经完成路基清表12公里,路基土石方填筑3.4公里,完成征地拆迁和工程建设4.6亿元。

  国道228线甲子至南塘段改建工程,是省重点建设项目。2021年4月经省发改委批复同意立项建设,全长22.24公里,其中主线20.824公里,两段连接线长合计1.416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路基宽度25.5米,连接线采用设置慢车道的双向四车道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路基宽度16米,总投资85152万元。目前,工程建设工作基本上能按照预期目标如期推进,但沿线三线迁改、房屋和坟墓拆迁等进展缓慢,影响工程进展。

市政协副主席、甲西镇党委书记 傅锦冲:国道228线改建工程(甲西段)全长11.8公里,途径我镇7个村,涉及房屋拆迁136户,累计完成129户。我们将做到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以包干倒逼落实,确保3月12日前全面完成征地拆迁工作,为工程无障碍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南塘镇党委书记 林永章:至3月1日,我镇拆除了建(构)筑物78户81座,目前,累计已拆除建(构)筑物173户184座。下来,我镇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扫清建(构)筑物拆迁尾巴,抓紧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确保于3月12日之前全面完成征拆工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