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排名第一 汕尾市2022年12月文明创建“一月一主题”测评排名结果通报
2023-01-16 10:22:01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记者在汕尾市全面开展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2022年12月文明创建“一月一主题”测评排名结果通报了解到,我市在汕尾市各县(市、区)排名第一。

  根据《2022年汕尾市文明创建“一月一主题”测评排名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我市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全程督导、建立长效机制,通过以点带面,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示范带动效应。学习借鉴东海街道乌坎村、博美镇点石村、内湖镇东山村等因地制宜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经验模式,抓实阵地和平台资源整合,推动陆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出新出彩、走在前列,让文明实践更贴近群众更接地气。

  为提升志愿服务、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全市各相关责任单位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广大志愿者用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来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以及疫情防控、防溺水宣传、交通安全、关爱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据统计,在本次“一月一主题”整治活动中,全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共有537支、文明实践志愿者达到20万余人。已建成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3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345个,实现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全覆盖。

  我市表示,下来将结合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统筹谋划、同步推进,积极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模板和品牌,推动志愿服务实现特色化、品牌化、科学化发展,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