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 我市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3-05-15 10:06:50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连日来,市减灾办、市应急管理局联合相关单位开展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此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主办单位分别在东海新龙中学、陆丰荣辉宝石厂有限公司、东海街道炎龙村、市民广场等地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讲,让防灾减灾知识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向广大群众介绍常见的自然灾害种类,台风、暴雨、山体滑坡等灾害的避险自救常识,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提升广大群众对各类灾害风险的认知和防范应对技能,共同为陆丰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东海新龙中学学生:通过这次活动的学习,我学会如何去使用灭火器,如果在遇到火灾的时候,我会准确的使用灭火器去扑灭火灾,火势过大的话,实在无办法,就拨打119。然后我还学到了心肺复苏的急救方法,如果有人遇到这种情况,我会使用这个方法去急救。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0份、宣传折页4000份、宣传品1500份。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