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局:全力当好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排头兵
2023-05-12 10:21:31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今年以来,市发改局聚焦“百千万工程”,狠抓资金支持和项目建设,坚持“店小二”服务,全力当好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排头兵。

  2022年底,全市谋划项目106个,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核,第一批项目有80个进入国家笼子,总投资643.73亿元,资金需求277亿元。今年第一季度,列入汕尾市74个重点项目完成38.36%,项目进度在四个县(市、区)排名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2.53亿元。

  市发改局价格认证中心2022年至今年4月,办理刑事案件等各类价格认定事项有228宗,认定案值约3500万元,获国家发改委、省发改委通报表扬。

  在助力陆丰平安建设的同时,狠抓粮食安全保障。东桥粮食储备库是汕尾市首个获得省级评定AAA级的粮库;市粮食仓库新建项目计划5月投产;冷链物资仓库新建项目有序推进,全力保障我市4.92万吨地方储备粮食安全。我市在2020年、2021年汕尾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中连续2年获得第一名。

  在高质量推动能源安全保障方面,目前,核电5、6号机组,甲湖湾3、4号机组等重大能源项目正热火朝天建设中,完备的“风光水火核储”能源体系建设不断推进,为陆丰跻身全国百强县提供有力支撑。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