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正字戏传承保护中心复排传统剧目《华容道》
2023-05-09 17:19:00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对我省濒危剧种的保护传承力度,切实改善濒危剧种的生存发展状况,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省艺术研究所实施了濒危剧种抢救工程(正字戏)项目。作为项目内容之一,由市正字戏传承保护中心复排的传统剧目《华容道》,5月7日举行汇报演出。省艺术研究所相关负责人现场全程观摩验收。

  据了解,《华容道》取材于《三国演义》第五十回“诸葛亮智算华容,关云长义释曹操”,讲述的是曹操兵败赤壁之战,狼狈北逃华容道,最终关羽念旧日恩情义释曹操的故事。该剧由市正字戏传承保护中心全员历时近一年时间复排,时长约65分钟,以武戏为主,加唱正音曲,表演风格古朴、气魄宏大。

  座谈中,省艺术研究所研究员与《华容道》主创人员深入交流研讨,对该剧作出了点评,提出了改进提升意见。同时希望市正字戏传承保护中心,要坚持守正创新,破解发展难题,努力将正字戏保护好、传承好、发扬好。要把握文艺创作规律,以活态传承激发正字戏新活力,打造出更多的文艺精品,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