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2023-03-16 10:43:30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市消费者委员会、市市监局、市人民法院、东海街道及市消委会各成员单位、相关企业、医疗服务单位在陆城市民广场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叶君玉出席活动。

  仪式上,叶君玉为我市首批开展“放心消费承诺单位”活动的3家企业授牌。要求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消费维权“提振消费信心”主题,开展“放心消费粤行动”“放心消费承诺”和“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等活动,顺应消费需求多元化趋势,推动消费供给提质升级。要畅通 12315 热线平台,提高调解消费纠纷的能力,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打造更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为推进陆丰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活动现场,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工作人员接受市民的咨询和投诉,向消费者进行消费指导、讲解,演示如何鉴别真假伪劣商品。同时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围绕消费者权利、经营者义务、消费者怎样进行投诉和伪劣商品界定等内容开展宣传。

  活动期间,叶君玉还带领市消费者委员会、市市监局负责同志深入商场超市,检查各类商品的质量安全、食品流通许可证以及生肉、禽类检疫票据凭证等,要求经营单位要树牢诚信经营意识、食品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规范经营行为。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