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政务服务中心召开“清风伴企行·大厅在行动”工作部署会议
2023-03-17 21:33:11 陆丰市政务服务中心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汕尾市委八届四次全会、陆丰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关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着力推动解决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市政务服务中心于17日召开“清风伴企行·大厅在行动”工作部署会议。主要传达了汕尾市政数局“清风伴企行·大厅在行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和15日陆丰市政府召开的2023年全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及陆丰市“清风伴企行”专项行动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并就这次专项行动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林瑞旭同志、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陈奋前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317181446.jpg

  会议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表现。要把开展整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对照整治重点查摆自身问题,立足职责定位,边整改、边提高。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满意度、幸福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攻坚突破,突出问题导向,紧扣关键环节。政务中心各部室和各区域要强化日常监管,对大厅工作纪律、业务办理、着装规范、服务礼仪、卫生环境等方面加强管理,对大厅窗口作风纪律实行常态化督查、随机抽查,要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制度、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度等政务服务制度。从根本上整治窗口“庸懒散慢”现象。真心诚意为群众、企业服务。三是以学为先,学以促行。要把增强本领作为立身之本,业务能力有效提高,做好政务服务工作的参与者、实践者。把优质服务作为重心工作,岗位履职积极主动,对办事群众要热情规范地做好服务,落实一次性告知,及时为群众解疑释惑,服务效率再提升。

  会议强调,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持续加大窗口服务态度、作风问题整顿力度。一是思想再紧,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责任再强,打造营商环境优品牌。严明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升纪律意识、责任意识,端正服务态度,主动热心、耐心、细心为企业和群众服务。三是措施再硬,要以这次整治工作为起点,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面规范政务服务窗口服务行为,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凝聚力量,服务群众,真正做到为民、便民、利民,持续提升服务水平。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