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我在岗】陆丰交警:坚守保畅通 平安春节行
2023-01-24 10:38:32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春节期间,车流较往常明显增加。对此,陆丰交警及时调整勤务模式,全警全力投入到疏堵保畅工作当中,为广大群众节日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市民:以前过年的话,人很多,很拥挤。现在比较有秩序,(交通环境)都是很好的。

  市民:今年(交通环境)是比往年改善很多,挺好的。

  市民短短的几句话,道出了我市交通环境的改变,也是对身着“荧光绿”交警的工作一种肯定。

  在车流较密集的陆城岁宝路口,市公安交警大队陆城中队的民警们正在指挥交通,并及时对过往车辆进行分流和疏导,提醒行人靠路边行走,注意避让过往车辆,提醒车辆驾驶人控制车速,谨慎驾驶,有序通行。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陆城中队民警 黄少浩:(我们)定点定人定岗,在平峰的时候,我们就巡逻加站岗,在高峰期,我们就采取把所有人员压上路面,特别是堵点比较大的,车流量比较大的岗口。像岁宝这样的岗口,我们就加大警力。在车流量比较大的时候,我们会采取人工指挥,把红绿灯关掉,就这样就能让车流量走的更快一点,更好的方便我们去(做)车辆分流和疏导工作。

  在做好疏堵保畅工作的同时,市公安交警部门还坚持宣传先行,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推行“柔性执法”,通过口头劝导、宣传提示等交通违法者易于接受的方式进行批评教育,降低了交通违法者的抵触情绪。

  春节,对大多数人来说,是团聚,亦是陪伴。春节,对于那些头顶警徽,身着荧光绿的交警来说,则意味着肩扛责任,守护平安。

  记者 张多:坚守是最无声的陪伴,坚守是最长情的告白。对那些坚守在(春节)安保一线的陆丰交警来说,惟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多一份路畅人安!在这里,我们也要对他们说一句:陆丰交警,祝你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