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政务服务中心除夕“不打烊”,延时服务更暖心
2023-01-20 16:56:19 陆丰市政务服务中心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切实解决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休息时间没处办”难题,消除办事群众“痛点”“难点”,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政务环境,市政府决定在陆丰市政务服务中心实行周六延时服务。

  2023年1月21日上午10时,新春假期的第一天。在内湖镇上班的驻村干部黄女士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公积金窗口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黄女士表示,她和丈夫都是上班族,年底工作忙碌,周末也需要加班。今天正好是她春节假期的第一天,年前从朋友周围得知市政务服务中心除夕当天开放了延时服务,便立即预约了今天过来这边办理业务。“除夕当天政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还在上班,真的很辛苦!但是也为我们这些上班没时间办业务的上班族解了燃眉之急,政务服务中心的服务真的很贴心。”

  自2022年9月开展延时服务工作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已共为群众延时办理业务百余次,服务群众人数超过200人。政务服务中心“群众不离开窗口,工作人员不下班”的情况已成为常态,工作人员的“十分用心”换来了企业和群众的“十分满意”。

  政务服务中心是服务企业群众的第一线和“最后一公里”,也是集中展现政务服务质量和营商环境的“窗口”,陆丰市政务服务中心始终坚持“最多跑一次”服务理念,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消除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让企业群众少跑腿、好办事,积极推行延时服务,最大程度优化营商环境。

  陆丰市政务中心“周六不打烊”延时服务的工作时间为每周六上午10:00至12:00。目前,进驻陆丰市政务服务中心的政务服务事项,包括税务、人社、社保、医保、民政、残联、公积金、不动产等自然人(非涉企)部分事项已开放周六延时服务。延时服务实行预约制,办事群众须在每周五13:00前在“善美村居”小程序进行办事预约,超出预约办理时间未到现场办理的需重新预约办理。下来,市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聚焦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根据群众办事需求,结合实际运行情况,继续对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窗口设置和延时服务事项清单进行动态调整,最大程度地满足群众在周末办理业务需求,节省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深入推进更多便民服务事项开展“周六不打烊”延时服务。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