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人社系统开展社保基金反欺诈
工作宣传教育活动
2022-12-05 10:43:02 本网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社保反欺诈宣传工作,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确保社保基金安全。2022年9-10月期间,陆丰市人社系统开展系列反欺诈宣传教育活动。

  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社保反欺诈教育片。9月25日,市人社系统组织社保经办工作人员观看了社保反欺诈宣传教育片,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及经办机构工作人员守住诚信底线,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全局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用身边典型案例教育好身边人,明确社保基金安全管理的红线、底线。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市人社系统开展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二、做好社保基金反欺诈宣传工作。社保基金为人民,基金安全人人护,市人社系统通过在滚动屏幕播放社保基金反欺诈宣传告知书、悬挂反欺诈宣传海报、印发小册子等方式,大力宣传反欺诈骗保有关政策和基金监管的法律法规,呼吁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社会保险法律法规,营造“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良好社会氛围,公共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社保基金反欺诈宣传海报)


  三、下基层开展社保反欺诈宣传工作。2022年9-10月,

  市人社系统工作人员下基层、到部分企业开展反欺诈宣传活动。通过以案说教的方式开展宣讲,让企业了解社保基金的重要性,清楚欺诈骗保行为所应负的法律责任, 增强社会公众对欺诈骗保危害的认识,对不法行为产生强烈的震慑作用,形成主动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市人社系统开展反欺诈宣传下基层活动)


  下一步,市人社系统持续推进常态化社保基金反欺诈宣传工作,提高全民社会保险基金反欺诈意识,营造“群防”态势,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确保基金安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