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市人社局:坚持就业优先战略 夯实共同富裕基础
2022-11-22 16:37:09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系列访谈,今天播出《市人社局:坚持就业优先战略 夯实共同富裕基础》。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市人社局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结合职责职能和工作实际,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培训、社保等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夯实“美丽民生”,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有效的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

  记者:张局长,您好!今年我市有一项定位为低门槛万众就业创业工程——“陆丰味道”,市人社局将如何推进“陆丰味道”产业发展,在打造创业就业“好”的陆丰品牌上做出人社贡献的。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 张东生: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我局始终锚定高标准打造“陆丰味道”的目标,不断在就业创业技能培训、菜品标准规划、创业奖补等方面探索新的工作机制,创新推出“陆丰味道+粤菜师傅”“陆丰味道+技能培训”“陆丰味道+美食竞赛”,广泛打好“陆丰味道”群众基础,以实际行动打响“陆丰味道”招牌,大力推动“陆丰味道”走出汕尾、走向全国。同时,我们清楚地认识到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将纵深推进“三项工程”做深做实做细,积极推广“粤菜师傅+乡村旅游”“广东技工+校企合作”“南粤家政+劳务输出”,全链条推进“保民生、促就业、育人才”,以人才培养带动就业创业,促进共同富裕。

  记者:高质量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市人社局在为我市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提供人才保障上有哪些措施?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 张东生:立足陆丰实际,我局将着力做好“引、育、招、用、服”五篇文章,坚持以系统思维、精准施策,积极探索符合陆丰发展实际的道路。在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上,加强执法检查,畅通维权渠道,广泛宣传劳动保障相关的法律法规;督促指导企业,特别是新业态企业与劳动者签订的劳动合同,维护劳资双方合法权益。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