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经普办到陆丰市甲子镇调研指导五经普登记工作
2024-04-08 11:02:15 本网 字体:

        为进一步统筹推进普查登记进度,扎实提高普查数据质量,高质量完成经济普查登记工作,3月22日,汕尾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卓国贤带队到我市甲子镇调研指导五经普登记工作。

       调研组采取召开座谈会、现场查阅纸质报表、入户检查等多种形式,对被抽中企业和个体户进行现场回访核实,认真查看普查员入户登记和指标填报过程,现场核查企业和个体户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纳税申报表等资料,对数据填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分析研判,提出业务指导。

3.png

        卓国贤指出,经济普查是一项系统工程,对于摸清全市经济“家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普查登记已进入关键阶段,各级普查机构要拔点攻坚,做到“三个一”、“三增强”,确保普查登记各项工作增质提效。一要一抓到底,增强责任意识。各级普查机构要压实普查主体责任,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主动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加强对基层普查员的工作指导督促,切实提高普查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二要一鼓作气,增强进度意识。要严格按照省、市普查方案工作方案部署,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紧盯核心指标核心问题,优化审理工作流程,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不断提升普查进度,牢牢抓住工作主动性。三要一以贯之,增强质量意识。要严格按照《统计法》、《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相关规定,始终把数据质量放在首位,坚持“十个防止”,严防漏报和虚报,按时整改市经普办下发的问题清单。要做好数据审核,严格执行村、镇、县、市四级逐级审查机制,确保各项数据“数出有源,数出有据”。

       陆丰市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