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应急抢险救灾工程建设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2023-11-10 15:32:47 本网 字体:


《陆丰市应急抢险救灾工程建设管理办法》

政策解读

  一、出台背景

  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以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而引发的应急抢险救灾工程将逐步增多,保障城市安全运行的任务日趋艰巨。目前我市还未还制定出台应急抢险救灾工程建设管理的制度性文件,对于如何认定应急抢险工程缺乏明确、统一的标准和程序,而应急抢险救灾工程的认定工作是一项科学、严肃的系统工作。为及时准确认定,提高应急抢险效率,确保第一时间排除险情,有效实施应急抢险工程,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制定《陆丰市应急抢险救灾工程建设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

  二、政策依据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

  (三)《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

  (四)《广东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

  (五)《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办法》

  (六)《汕尾市应急抢险救灾工程建设管理办法》

  三、主要内容

  《陆丰市应急抢险救灾工程建设管理办法》由二十七条组成。主要内容包括本市应急抢险救灾工程的认定、建设及其监督管理活动。《管理办法》充分结合了我市实际,适应我市当前应急抢险救灾工程的现状,明确应急抢险救灾工程范畴,规范建设工程管理。

  四、政策出台的意义

  《管理办法》的出台,有利于我市快速有效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为应急抢险救灾工程的认定提供政策依据,对进一步完善我市抢险救灾机制,规范本市抢险救灾工程项目建设管理程序具有重要的意义。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