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工作如何干?陆丰列出“三张清单”
2022-07-20 16:32:39 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字体:


  7月19日,我市召开编制公布镇街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服务清单新闻发布会。“三张清单”系统回答了镇街“该干什么活、能办什么事、应担什么责”的问题,重点解决镇街履职错位、缺位、越位等问题,持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构建镇街“照清单履职、按清单办事、依清单问责”治理格局。市政府副市长叶伟健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介绍相关情况。

  镇街“三张清单”是指乡镇街道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服务清单。
  发布会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三张清单”的具体事项、后续动态管理、给群众带来什么实惠、如何推动在基层落地见效等方面回答记者的提问。
  据了解,这是我市首次编制公布镇街“三张清单”。其中,乡镇权力清单包括9个类别共741项具体事项;街道权力清单包括6个类别共715项具体事项,镇街权力清单均包含镇街体制改革以来调整由镇街实施的664项县级行政处罚事项。镇街责任清单涉及基层党建、城乡建设、应急管理、经济发展(农业农村)、村(社区)建设、综合治理、民生服务保障、综合执法等八个方面内容,明确乡镇责任事项784项、街道责任事项755项。乡镇街道服务清单均涉及6个类别110项具体事项。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