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增进民生福祉 群众健康有“医”靠
2022-12-20 10:11:59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近年来,我市各地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上心事”,围绕异地就医、参保缴费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采取一系列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医保服务水平,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陆丰落地生根。

  深化医保改革,释放医保惠民红利。记者在博美镇政务服务中心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办理医保缴费的群众讲解具体政策、收费标准、缴费方式及注意事项。前来缴纳医保的居民告诉记者,缴纳医疗保险不仅是享受国家的补贴政策,更是化解个人风险的重要社会保障。

  群众:医保为了我们老人的身体健康更有好处,对儿孙也有益处,国家也很优待我们老人家,党有好政策。

  群众:交了医保住院可以报销,对高血压等医疗药品也可以报销,减少了农民百姓的负担。

  博美镇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 谢佳诗:我镇赤坑村林某的两个女儿因患脊髓性肌肉萎缩。2022年开始,随着国家医保药品范围的扩大,使得该药品得以报销,才敢开始治疗。2人医治费用30多万元,医保报销20多万元,医疗救助几万元,个人负担1万多元,大大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

  为了进一步了解林家姐妹的治疗及医保报销、医疗救助情况,记者跟随市医保局、博美镇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起,来到林某家中走访。据了解,林家姐妹先后患上罕见的脊髓性肌肉萎缩症,面对昂贵的治疗费用,家人不能给孩子及时治疗。2022年1月起,随着国家医保药品范围的扩大,治疗脊髓性肌肉萎缩药物(诺西那生钠注射液)纳入医保报销范畴,姐妹俩医治也有了保障。

  患者父亲 林先生:一开始发现得病的时候,还没有这种治疗药,等有这种药治疗了是费用太重,承担不起。到今年1月30号(诺西那生钠注射液)列入医保后,我们就去深圳儿童医院接受治疗,费用是要30多万元。今年医保我们早早就买了,有政府的补助我们才承担起治疗费,如果没有医保我们根本承受不起,家庭压力太大。感谢政府对民的关心。

  自开展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以来,我市重点围绕“精准施策发力、广泛发动宣传、优化缴费服务”三大方面抓落实,以时间节点明确工作任务,争取确保符合条件的群众全员参保,不落一人。

  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负责人 郑友铨:呼吁全市未参加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的居民群众,要及时的在征缴期里面进行缴费,如果错过这个征缴期,城乡居民医保中途是不予缴费的。只有特殊的人群,例如新生儿、退役军人、户口刚迁进来的人,才可以中途参加居民医保。所以在仅剩的10几天里面及时的缴纳城乡居民医保。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