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居码”申领
2022-03-29 16:52:53 本网 字体:

  “粤居码”是广东省公安厅在“粤治安”微信小程序内部署的,面向在粤所有居住人员推出的以公民身份号码、在粤居住地址和居住时间为组合的信任根,是群众在粤居住生活的凭证。

  

个人申领“粤居码”微信操作指引

  一、通过微信“扫一扫”扫描“粤治安”的葵花码或进入“粤治安”微信小程序后点击“个人中心”,“实名认证”后生成“粤居码”



粤居码-1.png


  途径一:点击“扫一扫”——扫描居住地址的房屋二维码(公安机已贴居住地址的房屋二维码)

图一.png

  途径二:公安机关末贴居住地址的房屋二维码的,点击“住址管理”——“居住地址新增”——选择居住地址(如查找不到居住地址就点击“住址管理”——“居住地址新增”——点击“新增地址”——手工填写居住地址)——确认——

图二.png

  (二)添加同住人

  点击“住址管理”——添加同住人——输入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与住户关系和手机号码的必填项(只能添加18岁以下和60岁以上的人员,18~60岁人员自行申报)。

图三.png

  (三)、亮码

  点击“粤居码”展示个人的粤居码,进入码上生活,享受码上服务。

图四.png


地址录入规范

1.乡镇地区的街(路、巷)地址名称一般以乡(镇)为单位进行编制,一般表述格式为:乡(镇)行政区域地址名称+街(路、巷)名称,例如:广东省陆丰市××镇××社区××路。

2.一些比较偏僻的街(路、巷)或者居民(村民)约定成名的街(路、巷)一般以社区(行政村)为单位进行编制,表述格式为:社区(行政村)行政区域地址名称+街(路、巷)名称,例如:广东省陆丰市××镇××社区××路。

3.国道、省道、县道和高速公路等地名主管部门没有正式命名的,使用道路名称+分段名称,一般表述格式为:行政区域地址名称+道路名称+段名称,例如:广东省××市××国道××段。

4.在大型住宅区、工业区或自然村等内的街(路、巷)地址名称一般表述格式为:住宅区(工业区或自然村等)地址名称+街(路、巷)名称,例如:广东省陆丰市××社区××路××花园××栋××单元××房。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