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快速反应 “三区”全员核酸检测
2022-03-17 09:28:11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受密切接触者样本中检出2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的影响,我市快速反应,组织疫情防控部门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检测和隔离管控,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居民实施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防止发生疫情。

  记者 曾晓琪:朋友大家好,我现在位于陆丰市市民广场的一个临时采样点。今天,接到我们汕尾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陆丰将开启全员核酸采样。现在,我身后的市民朋友们已经排好了三列队伍,准备核酸采样。在这里也要提醒我们的市民朋友,在来核酸采样前,要提前准备好粤康码和行程码,这样子既能节约您的时间,同时呢也能提高我们医护人员的工作效率。

  记者在陆城市民广场和中海豪园小区看到,医务人员正忙碌着为前来核酸检测的居民进行采样。辖区有关方面人员和志愿者在现场提供服务指导。居民保持“1米线”距离,佩戴好口罩,提供相关的信息。大家相互配合,为核酸检测提高了速度和效率。现场秩序有条不紊。

  据悉,为防止发生疫情,我市实施分类管控,对封控区严格执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对管控区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管理措施;对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管理措施,同时将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