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陆丰市住建局主动靠前 践行“店小二服务”
2021-09-14 14:48:41 陆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多次上门服务,指导疫情防控、施工许可办理、人防和消防工程的验收及备案办理、工程竣工备案等工作,沟通很顺畅,对我们项目进展帮助很大。”说起与陆丰市住建局的沟通,陆丰市东海镇乌坎村农民公寓项目经理李建赞赏有加。近期,陆丰市住建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主动上门服务企业,提高了工作效率,全力加快推进陆丰市重点项目高质量发展。

重点项目的引进落地一般包括立项、规划、施工许可和竣工验收四个阶段,针对陆丰市重点项目,陆丰市住建局提前介入、主动对接,并多次上门服务,为企业节约时间。

        陆丰市住建局审批业务人员多次深入中广核汕尾后湖海上风电场、汕尾海洋工程基地(叶片区、总装厂房、附属工程)、汕尾海洋工程基地(陆丰)中天科技产业园新建项目、东南垃圾焚烧厂、陆丰市东海镇乌坎村农民公寓项目等企业,宣传陆丰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的精神,问需求、查短板、帮发展,面对面提供咨询、指导和服务,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

       陆丰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提前介入主动对接,促进工程审批制度改革更加高效便捷、便民利企,企业办理业务流程更优化,手续更简便,时间更缩短,最大限度节约企业办事的时间成本。企业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一般1-2天就能办结出证,对于有些重点项目也会采取容缺办理的方式加快进度办理。

重点项目会提前介入、上门服务,针对中小企业的审批效率有没有提升?陆丰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小企业通过部门的服务窗口就可以直接对接,陆丰市住建局是第一批进驻陆丰市服务中心大厅的单位,一窗受理、一次通办、只跑一次、一次性告知等服务已推行多时。

       2020年是汕尾营商环境优化年,陆丰市围绕汕尾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不遗余力地打造一流市场环境、一流政务环境、一流法治环境、一流社会环境,聚焦发展大局,以优化地区营商环境为抓手,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数字政府”,塑造营商环境新优势。今年以来,陆丰市营商环境继续优化,除了提高政务服务事项受理效率,压缩审批时限外,多个部门提前介入、主动对接,并且上门服务,助力了营商环境优化和重点项目的推进,陆丰市住建局就是典型案例。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继续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以工程审批制度改革为契机,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完善政企沟通交流长效机制,全面提高审批服务效率,做好“店小二”服务,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让企业和群众办事舒心、省心、安心、放心。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