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汕尾市生态环境保护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拟推荐对象公示
2023-01-16 17:17:16 本网 字体:

       根据《关于评选表彰汕尾市生态环境保护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汕尾委办字〔2022〕80号)要求,经民主推荐、申报、审定等程序,拟推荐陆丰市农业农村局、陆丰星都管理办公室参加汕尾市生态环境保护先进集体评选,拟推荐刘学深、林学茂、庄文、刘文浩、林俊昌、罗世杰、林建华、李木利、林陆裘同志参加汕尾市生态环境保护先进工作者评选。现将有关情况于2023年1月17日至2023年1月28日(含5个工作日)进行公示如下,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间通过来访、来电、来信等方式向陆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反映推荐对象的问题和情况。

       (地址:陆丰市人民政府综合二股;邮编:516500;联系人:黄俊升;联系电话:8896989)

       一、汕尾市生态环境保护先进集体拟推荐对象

       陆丰市农业农村局,该局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领导班子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开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积极推进东溪河流域污染防治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绿色家园。

       陆丰星都管理办公室,为深入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战,该办坚持以制度固本、实干强基,锻造了一支“狮子型”干部队伍,成立了陆丰星都管理办公室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主任亲自挂帅,分管副主任主抓,明确“责任书”,制定“施工图”,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完成了东溪河国考断面水质达标任务,开展了白沙河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完善居民生活污水处理,大力发展绿色产业,为建设汕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中作出星都贡献。

       二、汕尾市生态环境保护先进工作者拟推荐对象

       刘学深,男,汉族,中共党员,1970年10月出生,研究生学历,1989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中共陆丰市委员会常委,陆丰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素质过硬,按照汕尾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正确的政绩观,从群众利益出发,奋勇争先,实干担当,突出重点,攻坚克难,任陆丰市副总河(库)长并任东溪河(陆丰段)河长期间,带领相关职能部门锚定目标,攻坚克难,精准发力,把东溪水闸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攻坚作为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首战加压推进,重点围绕生活源、工业源、农业源污染治理,着力打好达标攻坚“组合拳”,全面推动东溪水闸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攻坚工作。经努力,2022年来东溪水闸国考断面水质同比2021年有了较大改善,根据国家采测分离数据,2022年东溪水闸国考断面水质已稳定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III类要求,完成达标攻坚任务。2007年该同志被评为“广东省节能工作先进个人”。

       林学茂,男,汉族,中共党员,1974年4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1994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陆丰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该同志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学以致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坚定了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立场,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行动中来,学以致用,在实际工作中转变工作作风,增强责任意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自参加环境保护工作以来,始终以敬业的责任意识,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本职岗位上积极奉献,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能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工作的大局为重,以群众的利益为重。特别是负责陆丰市环保线条以来,把全身心投入到环保事业上,为陆丰市的环境保护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庄文,男,汉族,中共党员,1967年10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1991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汕尾市生态环境局陆丰分局副局长、二级主办。该同志负责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工作以来,能按上级部门的要求,严格执行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出色完成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任务,坚决同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作斗争,及时妥善处理生态环境污染,积极防范生态环境风险,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和生态环境安全作出突出贡献,特别是在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该同志带领全体执法人员,出色的完成督察组交办的案件,为我市的迎督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受到上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2021年2月该同志被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授予“广东省环境应急工作表现突出个人”称号。

       林俊昌,男,汉族,中共党员,1969年1月出生,大专学历,1990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陆丰市水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该同志热爱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对工作认真负责,在水污染防治和保护、沿河水环境生态修复工作上积极作为,持续推进我市县级及重点镇级河道及支流常态化保洁服务、碧道建设和河道综合治理工作,把维护河湖健康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抓实抓好。在东溪河国考断面达标攻坚工作上,积极督促协调,积极指导协调水闸调度工作,建立东溪河流域职责明确的县镇村三级河长制,落实东溪河支流整治包干制度,推进崎头片区、西湖片区2个生态湿地及缓冲带建设,同时定期或不定期检查督促,积极解决问题,确保攻坚任务落实。

       罗世杰,男,汉族,中共党员,1978年3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1998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陆丰市上英镇副镇长,分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该同志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镇党委、镇政府有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心,坚决完成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部署要求,特别是东溪水闸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攻坚工作中,在水资源保护、环境卫生等推进治理现代化、深化治理中作出了喜人的成绩,为提高生态环境管理水平、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作出自己的贡献。

       林建华,男,汉族,中共党员,1975年2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1998年2月参加工作,现任陆丰市星都管理办公室党委委员、副主任,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在基层一线,坚持对党绝对忠诚,把个人的生命价值与党的事业融合一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星都分管农业农村、水务、住建业务工作的领导,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绩。自2020年开展东溪河国考断面水质整治提升工程以来,该同志在一线带领星都各社区、各部门立足实际,勇于挑战、敢于碰硬,开展东溪河主要支流之一白沙河综合整治工作,助力了东溪河国考断面水质达标,为建设美丽陆丰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李木利,男,汉族,中共党员,1974年4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1995年12月参加工作,现任陆丰市河西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该同志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结合自身职责和工作实际,坚持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督促打好污染防治“八大战役”,推动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开展漯河水环境综合治理、污水处理站建设、各村社区污水管网配套建设等工作,持续推进街道内“散乱污”治理,对各督查事项办理做到反应迅速、反馈及时、落实到位,确保事事有反馈、件件有结果,努力为改善和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做出个人贡献。

       林陆裘,男,汉族,中共党员,1968年11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1995年12月参加工作,现任陆丰市内湖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主任(队长)。该同志自2020年8月任现职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带领乡镇执法队伍学习熟悉生态环境工作业务、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巡查执法等各项工作;积极开展环境保护法宣传教育活动,并在执法过程中加强对群众的普法教育;带队拆除禁养区养殖场2处,指导督促非禁养区养猪场完成三级化粪池规范化建设4家;及时高效处置12345平台涉及生态环境投诉事件,全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现“零上访”;加强对辖区内水库河流、居民区域的巡查管控,全面遏制非法养殖污染行为,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是内湖镇近年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

       刘文浩,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7年5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2019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陆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综合二股副股长、一级科员,该同志热爱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自任职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练坚守在基层一线岗位,以负责的工作态度,娴熟的业务技能,从容面对一次次困难与挑战,统筹各单位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为陆丰市完成中央,省、汕尾市考核指标奠定了基础。作为环保线条负责人,在工作中该同志严格自律,率先垂范,对政府办环保线条人员进行了合理的分工,制订各岗位工作责任制,提高了政府办环保线条全体成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和谐有序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