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忠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
2022-01-11 14:44:19 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字体:
      1月5日,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召开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要求,全面做到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有力有序抓好春节、元宵等重要节点社会平安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出席会议。

       陈德忠强调,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越到重大节点,越要绷紧安全这根弦,越要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思想。要围绕汕尾市委张晓强书记提出的“四个一”(一辆车、一把火、一座房、一艘船)要求,牢牢守好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在春节、元宵安保期,各个领域要做到全面排查、科学排查、有效排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陈德忠强调,要全面启动风险隐患大排查,做到“十二个紧盯”。紧盯交通安全,围绕“管人、管车、管路、管企业、管救治”五管齐下,确保人人出行有平安,保障好安全路、平安路、致富路。紧盯建筑施工安全,围绕建筑施工“六个必须”“六个不准”原则,加大力度排查在建楼盘、农村建房风险隐患。紧盯消防安全,做好消防“16个100%”工作,强化重点场所排查。紧盯城镇油气燃气安全,聚焦冬春季节油气燃气使用特点,开展隐患排查,重点加强关键环节排查、燃气管线的巡查、入户安全检查。紧盯危险化学品安全,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存储、运输、销售、使用全过程进行管控排查,确保危险行业不发生危险。紧盯企业生产安全,确保密闭空间作业安全,落实有限空间“七不准”措施,坚决防范安全事故。紧盯烟花爆竹安全,加强地毯式检查,严厉打击非法经营、存储行为,强化源头管理,严格审批准入。紧盯市场安全,加强各镇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解决好安全隐患。紧盯渔业安全,要严格落实推行“六个100%”,拉紧渔业安全生产防线。紧盯森林防火安全,压实林长制,严格执行禁火令,加强森林防火巡查,坚决做到森林火灾“零发生”。紧盯公共安全,动态式掌握和摸排重点人员情况,及时有效调处各类矛盾纠纷。开展公共设施安全大检查,及时排除公共安全隐患。紧盯旅游安全,加强各景点的安保工作,加大警告标牌设立,严防交通、落水等事故。同时,要围绕禁毒、反走私、反偷渡等要积极开展亮剑行动、敲门行动、抓捕行动、控吸行动,守好海上、岸上、陆上三大防线,拒毒拒私拒偷渡于陆丰之外,打牢固若金汤海防线。疫情防控要防线前移,多加采取动态性排查、大数据管理等。要加强信访维稳工作,保障冬奥会、春节期间社会稳定。
       陈德忠强调,做好“12项紧盯”+“5个方面”工作,要坚持“快准狠”开展大整治,清单销号抓整治、铁腕执法抓整治、常态长效抓整治。要依靠群众发挥全民大动员,发挥群众自主性,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切实提高群众防范风险意识。要强化领导打造平安大格局,强化责任、落实、监督各环节,切实守好陆丰一方平安,保障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上,高火君就去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作了总结,对存在问题作了分析,并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要求各地各单位要管住交通安全风险、管住建筑施工风险、管住消防安全风险、管住森林火灾风险、管住城镇燃气风险、管住危化品企业风险、管住有限空间风险、管住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风险、管住旅游安全风险、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省、汕尾市“两会”胜利召开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指出,我市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大幅提升,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与短板。会议提出,要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规律特点,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重点领域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特别是春节、元宵和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各项防范举措,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省、汕尾市“两会”胜利召开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场、区)班子成员、相关办公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