逯峰到陆丰市调研时强调 毫不松懈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2-11-26 16:10:37 汕尾日报 字体:

  11月2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到陆丰市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和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21126001.png

  “项目建设进展如何?物资储备有没有问题?收治能力如何?”在陆丰市颐养园方舱医院改造项目建设现场,逯峰实地察看了方舱医院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功能分区、床位设置、物资储备、安全防护等工作。逯峰强调,加强方舱医院建设是提升疫情防控能力的关键一环。要牢固树立全省全市“一盘棋”思想,统筹资源力量,全力以赴支持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大局。要集中力量攻坚,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方舱医院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投入使用。要严格规范“三区两通道”设置,完善供水、供电、排污、消毒等配套设施,持续挖潜扩容,拓展功能用房需求,全面提升隔离和收治能力。要做好方舱医院运营管理衔接,足额配备医疗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提前做好医护和工作人员管理培训,加强应急演练,不断提升方舱医院的医疗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

20221126002.png

  在路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逯峰走进生产车间,仔细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听取企业运营介绍。逯峰强调,安全无小事,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加大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摸清问题底数,强化销号管理,确保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健全应急响应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不断塑造企业发展新优势。

  在东海镇乌坎村,逯峰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基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疫情防控的返乡报备等情况,强调要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基层主阵地作用,用好用活海陆丰红色文化、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开展更多具有地方特色、接地气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全面动员镇街驻村包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八大基层力量,用好“六定六联”工作机制,落实好“三主动”工作要求,以强化“五个保障”提高对疫情防控的引导约束作用,群策群力织密疫情防控网。

  逯峰还前往陆丰市城东街道葭湖古寨调研乡村产业融合发展工作,强调要培育壮大新业态,稳步推进“陆丰味道”餐饮品牌化、标准化建设,搭建更多大众创业就业平台,促进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市领导梁红武、陈德忠、吴伟达参加调研。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彭骏 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