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2022-11-25 09:45:15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11月23日,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陈德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汕尾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审议有关工作方案,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压实。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出席会议。

  陈德忠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反复性,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立足于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优服务,全面做好“打大仗”“打硬仗”万全准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德忠强调,要正视当前我市存在的问题和风险,切实抓好查漏补缺和补短提升工作。要进一步充实防疫队伍力量,挖潜扩能,加快方舱医院和隔离场所建设投用速度。要摸清集中隔离场所周边情况,制订应急预案。要提高精准防控能力,加强流动人员管理,防范疫情溢入风险。要坚持关口前移,防范疫情海上输入风险。要提高方舱医院和隔离场所规范管理能力,坚决防止风险外溢,坚决守好防院感底线。

  陈德忠强调,要全面加强防控能力建设,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坚持“三个坚定不移”,确保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要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快,全面完善提升防控能力和质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全面加强七大能力的建设,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做好要素资金保障,推动建设任务清单化项目化落实。要定期调度,及时发现问题、高效协调问题、积极解决问题。要继续强化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扎实做好“五个主动”,筑牢“五道防线”。要进一步提高哨点敏感性,全力加强“八大重点场所”和“九类重点人员”管理。要保持严厉打击偷渡走私高压态势,筑牢“外防输入”海上防线。

  陈德忠强调,要走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不断巩固“群防群控、群策群力”的严密防线。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要用好“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四轮驱动机制,强化党建引领,摸清在外人员底数,用好“一约五会”,把疫情防控和移风易俗政策宣传到户到人。

  陈德忠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全面压实责任。各分管领导要带头抓好分管领域和分管线条行业的防控工作,下沉一线基层工作指导和督导。各驻镇领导要下沉到各相关镇,指导督导到自然村。各镇要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巡查走访,全面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要加强督导检查。纪委监委要加大检查的力度,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疫情防控的始终。要强化宣传引领。通过开展全方位宣传,解读激活八支力量体系、建立六定六联机制、全面落实三个主动、强化五个方面保障、全面动态清零的“86350”工作思路,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双报到双服务双结对”助力群防群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方案》《陆丰市党建引领群防群控新冠肺炎疫情示范村创建工作方案》《陆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七大能力建设工作方案》等文件。

  市住建局、市市监局、市人民医院、东海街道、碣石镇、甲子镇、博美镇围绕疫情防控示范创建工作作表态发言。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