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火君彭薏菁曾向镇“六一”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2023-06-01 09:41:25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六一慰问少年儿童.jpg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0日,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亲切看望慰问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并向广大教师、少儿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市委、市政府“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组分为两组。第一组由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带队,带领市领导曾向镇、胡芳、张流超、洪锦宗和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走访了市机关幼儿园、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陆丰学校。

       校园里载歌载舞,孩子们正在开展“六一”节日庆祝活动,处处欢声笑语,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市领导们兴致勃勃观看孩子们表演,与他们亲切打招呼,对学校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教育实践表示肯定。

       高火君指出,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有力的实际行动,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希望全市少年儿童要树立追求真理、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勤奋学习,磨练意志,锻炼体魄,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栋梁之才。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要聚焦“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用心用情关爱每一名少年儿童成长,为孩子们安全健康快乐成长创造良好环境,把广大少年儿童培育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和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第二组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带队,带领市领导刘学深、严波和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了东海彭伟学校和东海街道幼儿园,观看学生们表演的朗诵、小组合唱等文艺节目,为孩子们赠送书包和学习用品,勉励他们成为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彭薏菁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要遵循幼儿成长规律,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想象力,培养他们的良好生活和学习习惯,让孩子们快乐成长。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持续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持续推进教育均衡化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广大教师要发扬园丁精神,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当好孩子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要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浓厚氛围,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