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九大示范”工程系列报道 甲子镇:发展优势产业 做强海洋渔业 优化基层治理
2023-01-19 16:04:52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甲子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汕尾市委和市委全会精神,围绕实施“九大示范”工程,奋力打好产业、渔港、美食、文化、乡贤、治理“六张牌”,努力推动甲子在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近年来,甲子镇立足定位发展“优势产业”,结合市委赋予的立足以“中间”带“两边”促进“三甲”地区一体化发展的目标定位,围绕深度融入大湾区,抓好“双招双引”和强化要素保障,提高社会发展协调性、平衡性,推动甲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甲子镇党委书记 陈宏栋:我镇依托三甲工业园区,充分发挥甲子五金产业优势,加快五金家具配件产业技术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力、创造力,推动传统优势产业发展提质增效,进一步打造五金产业品牌。

  作为滨海城镇,甲子镇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如何深耕蔚蓝国土,该镇给出的答案是:立足甲子港,充分利用“海洋、海岸、海港”优势,做强海洋渔业“兴海强市”。

  甲子镇党委书记 陈宏栋:我镇将以甲子海洋经济产业园建设为抓手,加快陆丰渔港经济区甲子渔港核心区规划设计和开发建设,着力发展海洋捕捞、海水养殖、海产品精深加工和滨海旅游,带动冷冻冷链加工、仓储物流及休闲渔业等多元化产业发展。同时,突出以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为主抓手,做好规划、建设、经营、管理和“乡贤+”文章,全力打造独具风格的节点景观、民宿文宿、特色美食、商贸物流和“红、蓝、绿、古、特”五彩缤纷的滨海旅游新线路。当然也结合“陆丰味道”品牌打造,发挥地方特色美食具有的乘数效应和扩张效应,加大甲子鱼丸等特色美食宣传推广力度,推动甲子美食和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有效拉动甲子经济增长和扩大就业。

  在做好“经济报表”的同时,甲子镇统筹写好“平安报表”。通过精描细绘“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党建引领高效实施“基层善治”示范工程,始终把党的“神经末梢”延伸到最前沿,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甲子、法治甲子。

  甲子镇党委书记 陈宏栋:我镇深入推进新三年行动计划,以半径社区为试点,以点带面持续深化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创建,深入开展共驻共建、揭榜共建活动,全力打造城市社区服务“甲子样板”。坚决巩固禁毒“摘帽”成果,高标准推进禁毒示范创建,全面推行网格巷长制,打造禁毒精细化管理新模式,在全市禁毒示范创建中争做标杆、勇当示范。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