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厢镇: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工程 推动民宿产业做强做优做大
2023-01-17 11:00:44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去年以来,金厢镇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工程,坚持党建引领新型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滨海走廊景观示范带建设为抓手,积极推动民宿产业做强做优做大,乡村民宿在这里遍地开花,村民们也吃上了“旅游饭”。

  感沧海桑田,游文化长廊。近年来,位于我市滨海走廊示范带上的“彩虹小镇”——金厢镇,涌现出一个个美丽乡村和网红打卡点,吸引了各地游客慕名而来。对此,该镇紧扣新业态、新消费,坚持文旅融合,推动民宿产业加快发展,带动就业创业,拉动“过夜经济”,点亮乡村微旅游。

  日前,位于蕉园村的海逸民宿正式开业,为金厢的民宿产业再添一员。精致的房间、多样的房型、齐全的设备,为游客打造一个舒适的住宿环境。民宿负责人林建生告诉记者,家乡的发展让他对经营民宿充满信心。

  海逸民宿负责人 林建生:我看见这几年家乡的变化,环境越来越好,美食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人将金厢作为旅游打卡点,加上当地政府对民宿行业的扶持及推广,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创业机会。(我们)通过提供更好的住宿服务,吸引更多的人流来金厢旅游。

  据悉,在推进“百县千镇万村”工程,推动新型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中,金厢镇积极服务民宿招商推介大会签约项目和十二岗村文旅综合体8家民宿的建设。同时,以“一村一民宿”为目标,通过人居环境整治、自然景观提升和营商环境优化,一批小型民宿在近期相继开业运营,进一步推动金厢镇在“百县千镇万村”工程中走在前列、走出特色。

  金厢镇委副书记、镇长 卢建燃:我们把民宿产业的发展作为推进“百县千镇万村”工程的重要抓手,全力以赴当好“店小二”,在确保大型民宿龙头企业顺利落地的同时,积极引导帮助返乡创业青年参与民宿的发展。截至目前,示范带沿线的7个村已经实现了民宿产业的落地。其中,蕉园村的海逸民宿和位于下埔村的御林轩客栈的开业运营,更是激发了金厢中小型民宿发展的活力,进一步完善了金厢旅游的产业链。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