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医保政策惠民生 贴心保障暖人心
2022-12-13 14:56:50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近年来,我市围绕异地就医、参保缴费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关键、精准施策,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强化政策解读,不断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12月12日,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同志再次来到城东街道炎围村郑某家,与她进行深入交流。在关心询问身体状况后,工作人员询问了郑某医疗保障落实情况。

  因身患白血病,5年来,郑某先后多次到大医院就诊,需要骨髓移植手术。家境普通的她,曾经因为巨额的医疗费用产生了放弃医治的念头。但通过城东街道和市医疗保障局的大力宣传,郑某积极主动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解决了医疗费用,同时减轻家庭的负担。

  患者:压力实在太大了,我进仓到出仓都花了一百多万。如果单单像我们这种普通的家庭要拿一百多万,肯定拿不出来。有了医保这层保障之后,可以减轻我80%的费用。感谢党有这么好的政策,还有(当地)政府给我们的关怀。

  为全面落实国家医保惠民政策,努力做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我市各地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将任务分解到村、责任落实到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程序、补贴标准及相关政策的新变化、新亮点,提高群众参保积极性和主动性。

  城东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主任 蔡昌坤:医疗救助对象年度最高救助限额从5万元提高到10万元,特困供养人员、孤儿医疗救助不设起付线和年度最高救助限额,真正实现“零支付”。

  城东街道办事处主任 郑乙本:在做好服务群众医保缴费工作上,街道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开展新时代医保“心连心”服务,进村入户宣传医保惠民政策,面对面帮助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纳米,走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

据了解,目前我市市内住院报销比例最高可达85%,市外住院报销比例最高可达60%,超过年度限额16万元部分的基本医疗费用进入大额补充保险支付,自然年度内个人负担基本医疗费用累计超过1万元部分的还有二次补偿,最高报销支付可达65.4万元,经认定的困难群体,还可享受医疗救助。

  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 林少标:我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尤其是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决策部署,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逐一付诸行动、落到实处,全力开展医保征缴工作,推进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工作,筑牢基金监管网,扎实推进各项医保经办服务工作,奋力提高医保公共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参保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