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河西街道:以快制快 同心战“疫”
2022-11-17 15:19:10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11月15日,我市对重点地区来(返)陆人员主动排查中发现1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第一时间进行排查管控,筑牢疫情“防火墙。”现在情况如何,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11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河西街道石山村委会将军池村核酸检测点看到,该村村民正在进行集中核酸检测。“请大家注意保持距离。”村委干部和网格员一遍遍地提示排队检测的村民有序排队,协助核酸检测工作进行。党员和志愿者们也开始忙碌起来,上门将菜、肉等生活物资送往在封控区域的村民家中。

  据了解,11月15日凌晨0:16分,河西街道在收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后,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管理措施,街道疫情防控三人小组、村疫情防控四人小组、街道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派出所、流调队立即奔赴现场,采取有效的措施管控现场。河西街道火速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河西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 林华利:在“11·15”专项工作中,河西街道成立8个临时党支部,发动225名党员志愿者深入石山村将军池村开展执勤值守、核酸检测、物资配送、宣传服务等各项工作,切实担负起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合力织牢织密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在临时党支部,“11.15”疫情防控现场指挥作战图清晰标明了区域划分、人员责任分工和责任单位。党政领导靠前指挥,镇村干部、网格员、公安局特警及志愿者队伍奋战一线,24小时值班值守,共同抓好社会面管控措施的落实。

  河西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 林华利:河西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始终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目前,河西街道社会面稳定,人民群众生活、生产、工作一切正常。

  在此次“11·15”疫情中,河西街道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需求,严格执行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划分红色高风险区域6户(实际住户3户共16人),除高风险区域其他区域划分为低风险区,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正常生活生产秩序。

  河西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钟锡湖:这次疫情我们根据新规定防控二十条措施来管理,我们分为高低两区,密接者分为5+3(隔离管理),7天的1 3 5 7的核酸检测。这次新规定二十条对我们的工作有新的规定,方便我们管理,对群众也有方便,他们生活上工作上也有好处和便利。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