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厢镇“海岸艺术村”:用艺术赋能乡村振兴 点亮滨海小镇
2022-10-28 15:37:28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音乐、美食、露营……10月26日晚上,位于金厢镇十二岗村的“海岸艺术村”热闹非凡,烟火气浓厚。大家一边欣赏音乐,一边品尝美食,在浓浓的艺术氛围中感受生活的惬意与美好。这得益于滨海走廊乡村振兴示范带的成功打造所带来的人气,而市民黄先生和陈女士就是特意从陆城驾车过来体验游玩的。

  市民 黄先生:今天是跟朋友一起过来的,从东海那边自己驾车过来的。感觉体验还是挺好的,不仅有烧烤吃,在这边还有柠檬茶卖,而且现场还有音乐听,总体今晚来这边体验都不错。

  市民 陈女士:因为平常的话这种活动会相对少一点,今天知道有这个活动内心是十分开心的,而且来到这里环境很美很有情调,所以我觉得来到这里感觉还是挺棒的,很开心。

  作为金厢镇“海岸艺术村”项目的负责人,在文化产业领域深耕多年的吴瑞球对项目的打造有他独特的构思,也包含着他对家乡的浓浓情怀。

  金厢镇“海岸艺术村”项目负责人 吴瑞球:金厢小镇靠山面海,如何把这个小镇点亮,我认为是用艺术赋能乡村振兴,与乡村旅游和文旅结合,通过艺术产业的注入,人才的注入,我认为它会给这个村带来无可想象的价值。特别今天(10月26日)晚上,我们用这种艺术和露营结合在一起,那么我认为它是能给人们带来美好生活的一种方式。

  艺术家工作室、艺术馆、文创馆、民宿……对“海岸艺术村”项目下一步的发展,吴瑞球在心里已经构绘出一幅美好的蓝图。

  金厢镇“海岸艺术村”项目负责人 吴瑞球:那么我要打造的是整个粤东的写生基地,艺术家的创作基地,也是变成一个乡村旅游的特色,把人才引进来,把产业引进来,把资本引进来,把城市的人引进来,我认为我们就很多输出出去了。

  借助打造滨海走廊乡村振兴示范带这股东风,包括十二岗村在内的示范带沿带村庄以人兴文、以文化旅、以旅促产,村民纷纷“吃”上了“文旅饭”,实现了多元增收,获得感和幸福感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