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期“陆丰味道”就业创业人员技能培训开班
2022-10-31 15:37:04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10月28日下午,2022年全市首期“陆丰味道”就业创业人员技能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学深出席开班仪式作了讲话。

  “陆丰味道”就业创业人员技能培训班,旨在通过经营餐饮企业统一学习制作,提高行业管理水平、从业人员技能水平,促进陆丰餐饮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广大群众就业创业,擦亮“陆丰味道”美食品牌,助力“陆丰味道”走出汕尾、走向全国。培训班每期招收学员30人,培训时长为10天。授课老师由市技工学校老师和酒店大厨担任,教授粿条汤、红印粿、菜包粿等十余道陆丰传统特色美食。

  学员 叶俊鑫:今天来参加了这次培训班,收获挺大的。学习了几样菜色,比如蚝仔烙、砂锅粥、菜头丸,对我的帮助都非常大,让我有信心自己出去再学习多一点,然后继续学习陆丰的菜色,再自己出去创业。

  “陆丰味道”是我市打造的高品质特色餐饮系列品牌,定位为低门槛万众就业创业工程。我市除加大“陆丰味道”技能人才培训,全链条推进“保民生、促就业、育人才”,还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提供一揽子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为符合补贴申领条件的“陆丰味道”特色美食店创业人员提供创业租金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等系列优惠扶持政策。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