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百千万工程”——干事创业“大工地” 】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及配套管网工程:今年6月达到一阶段通水试运行标准
2023-03-23 17:25:38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3月22日,“陆丰市‘百千万工程’——干事创业‘大工地’”系列报道一起关注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及配套管网工程。

  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及配套管网工程,位于东海街道上海村西北侧。日前,记者在厂区看到,36000多平方米的工地上,一派人勤春早的繁忙景象。96名施工人员分布在各处紧张作业,塔吊、挖机、锯木机、钢筋加工制作设备开足马力,按照时间节点抢工期、赶进度。

  记者 陈佩莹:我们现在站的地方是什么地方?

  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及配套管网工程经理 杨勇:我们现在站的地方是我们污水处理厂的核心单元,就是生化池,污水到我们这个生化池的话,通过我们生化池里面的微生物把它消化解决掉。

  记者 陈佩莹:我们这个池完成的进度是多少?

  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及配套管网工程经理 杨勇:我们这个池其实已经完成了90%,就差下面一个曝气的设备,因为那个设备不能晒太阳,通水的时候再安装,别的都安装完成了。

  在进行池面防滑砖铺贴的生化池旁,一期工程项目的第二个生化池也在抓紧施工,进行模板制安和钢板安装焊接作业,确保在3月底完成混凝土浇筑,结束一阶段土建施工。

  据介绍,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分为两阶段建设,一阶段建设达到3万吨/天的污水处理量,二阶段污水处理规模为2万吨/天。

  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及配套管网工程经理 杨勇:我们这个厂的设计的处理规模是5万吨/天。我们进厂以来的建设,土建工程已经完成,基本上百分之七八十的一个比例,厂区设备的安装和管网安装的话,已经完成了20%-30%。

  在厂区紧张工作的同时,配套管网工程也在同步推进,投入14台机械设备和38名施工人员进行作业。

据悉,现运行的陆城污水处理厂已满负荷运转,不能满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及配套管网工程将补足污水处理短板,与陆城污水处理厂配合,实现陆城污水应收尽收,对改善陆城城乡人居环境,持续增强县域综合承载力具有重要意义。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陈强坤:根据我们的排水规划,我们把城区划分为两个区域,以东海大道以西,还有城北那一块,把它(污水)排到这个二污厂来进行处理。为了加强管理,保证这个项目顺利推进,我们局里专门也成立了这个专班,专人驻场进行管理,确保工程的质量、进度,还有安全。

  目前,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的进展顺利,预计今年6月底达到一阶段通水试运行标准,进入二阶段土建施工,10月完成项目所有土建、安装工程施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