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深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工作
2023-01-22 20:58:35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去年以来,我市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农村综合改革为抓手,有效配置土地、人才、管理、资本等要素,释放农村生产力,全力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我市通过激活流转农村撂荒土地,推进高效集约农业发展,走现代农业之路。截至2022年11月底,全市累计流转土地面积34.0225万亩,新增土地流转面积达11216亩。到目前为止,已实施“股票田”4831.03亩。同时,我市加快推进宅基地改革工作,出台了《陆丰市农村宅基地和农村村民住房建设审批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进一步规范了全市宅基地管理程序,建设完成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系统。目前已完成系统操作培训工作,系统已开放至乡镇运行使用。此外,我市还通过扶持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扶持经济试点项目53个,以点带面、全面辐射带动农村集体经济收入增收增效,同时印发《关于坚持和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扶持壮大集体经济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在加强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基础上,有效提升农村集体经济收入,逐步扶持培育经济强村。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