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工业和商贸经济工作扎实推进
2023-01-22 20:55:50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努力抵御新冠疫情冲击等因素影响,按照市委和人大会议工作部署,对照年初既定目标,做好工业企业生产监测和加快规上企业培育,工业和商贸经济工作扎实推进,有力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

  据相关部门资料显示,在工业经济指标方面。全市在库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3家,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6.82亿元,工业投资总额完成116.99亿元,其中技改投资总额完成5.75亿元。

  商务经济指标方面,全市在库限上商贸企业35家,社会消费零售总额完成134.51亿元;全市发生进出口业务企业30家,进出口贸易总额完成1.47亿美元。

  我市努力做好“小升规”和“专精特新”培育工作。去年以来,加大摸查和分析工业企业力度,建立“小升规”和“专精特新”培育库,积极动员企业申报入库。截至目前,已有6家工业企业上规入库,预计今年1月可再入库企业10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家。

  依托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我市对已建成的1个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20个镇级电子商务服务站、140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1个陆丰市省级电子商务物流中心进行改造升级,县、镇、村三级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建设基本完成.

  科技创新工作取得喜人成绩。截至目前,我市现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家、市级研发中心37家、省级研发中心1家、新型研发机构2家、中试基地1家、众创空间2家。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