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强森林资源管护 筑牢“绿色屏障”
2023-01-04 16:20:22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近年来,我市周密部署,严密监控,切实加强依法管林,强化森林资源管护,筑牢“绿色屏障”,全力守护好每一片绿水青山。

  去年,我市进一步落实林业目标责任制,从严组织开展森林督查、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全力推进森林督查违法违规图斑查处整改,查处整改违法图斑案件65宗,完成率94.2%;对国家森林督查的297个图斑,聘请第三方技术单位进行初步核查,并将初步核查涉嫌违法违规的82个图斑下发各地进行进一步核查,要求限期落实查处整改;查处破坏森林违法案件,使森林蓄积量增长大于消耗量、森林资源实现了良性循环、林区社会和谐稳定。

  同时,我市用好用足政策,全力优化重大项目用林服务,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确保用林服务保障坚强有力。去年以来,全市审批使用林地项目16宗,涉及林地面积1430.7075亩,缴交森林植被恢复费1244.01万元;严格执行采伐限额制度,审批林木采伐11宗,采伐蓄积17385.7立方米。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