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建设科普宣传基地 提升科普服务能力
2022-11-07 10:02:29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今年以来,市科协进一步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科普工作的积极性,提升科普教育基地科普服务能力,打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立体科普网络,建设一批有亮点、有特色的科普宣传基地,让科普工作更“接地气、聚人气”。

  近期,市科协在陆丰粤丰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大安农场橡胶公园、大安农场冠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立科普教育基地,面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

  在陆丰粤丰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市科协组织学生参观了科普教育基地,以实物展示等方式,生动展示生活垃圾如何经过科学、无害化的工艺处理后变废为宝,转变为可利用的清洁能源和环保建筑材料的全过程,让学生近距离了解环保科学,开拓视野,增长知识。

  学生 吴宗洋:通过今天参观这个科普教育基地,让我们认识到垃圾的危害,也了解焚烧发电的先进性和科学性。我们要倡导科学知识,通过科学知识,来提高环保意识,保护地球。

  市科协还充分运用科普教育基地科普服务功能,大力普及数字科技应用技术,以科普教育基地作为辐射中心,组织科协志愿者和医疗科技工作者开展数字助老志愿服务活动,让老年人享受到“数字智慧生活”和义诊服务,帮助老年人更好地融入信息化社会,感受到科技发展给生活带来的便利。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