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考备考 深化联合教研——我市开展罗湖区-陆丰市“双区联研”暨2024届高三二轮备考复习教学研讨活动
2024-03-26 08:52:52 陆丰教育 字体:

  教研花开暖春季,聚焦备考提质量。为深入贯彻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提升高三二轮备考复习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高效性,我市教师发展中心与罗湖区教科院于2024年3月22日联合举办了罗湖区-陆丰市“双区联研”暨2024届高三二轮备考复习教学研讨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明晰备考中存在的问题,指明努力方向,推动高考备考质量稳步提升。

  图片

  罗湖区教科院作为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对口帮扶单位,此次活动,罗湖区教科院丁光辉副书记带领高中学科教研员专家等一行15人,不顾路途劳顿,于21日晚抵达并参与了第二天的研讨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陆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邓郁,副主任陈松青,以及来自全市的高中学科教研员、兼职教研员、中心教研组成员,高三备课组长和骨干教师,共计近300人。

  图片

  活动分别在龙山中学、启恩中学、甲子中学、玉燕中学四所学校同时展开,涵盖各个学科。上午的议程包括两地教师的二轮备考课例研讨及评议交流,下午则是罗湖区学科教研员专家的二轮备考讲座。

  龙山中学分会场(语文、化学、地理学科)

  图片

  图片

  启恩中学分会场(数学、物理学科)

  图片

  图片

  甲子中学分会场(政治、生物学科)

  图片

  图片

  玉燕中学分会场(英语、历史学科)

  图片

  图片

  在上午的课例研讨中,教师们展示了精彩的二轮复习课程。由于活动前的充分对接和准备,研讨课内容针对性强,受到了与会教师的高度评价。课后的研讨环节中,教研员们组织了深入的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研讨活动如同及时雨,为二轮复习课堂教学提供了宝贵的参考。

  下午的讲座环节,专家们围绕新高考改革的挑战与对策、“三新”背景下的高考备考模式,以及“二轮”复习备考与冲刺复习的建议等内容进行了分享。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讲座内容,为参会教师提供了丰富的借鉴和启示。

  通过此次“双区联研”活动,我市高三年级教师对2024年高考备考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各校的二轮复习注入了新动力,增强了备考信心。教师们表示,将把名师的备考经验和策略应用到实际教学中,努力提高复习效率,争取在2024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