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美创建,机关领航——市教育局开展“绿美机关”创建活动
2024-03-19 10:49:57 陆丰教育 字体: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绿色发展的号召,市教育局深入贯彻“绿美陆丰,机关先行”理念,全面开展“绿美机关”创建活动,不断提高机关涵养、丰富机关文化,打造“干净、整洁、绿化、美化”的工作环境。

  图片

  一是精心策划,选植美化环境。科学制定绿化增长方案,充分利用局内外资源,整体优化绿化布局。依据本地独特的气候和土壤条件,精心挑选适应性强、生态效益显著的本土植物,配置在办公室、走廊、楼道等各个区域,有效增强了局庭院的生态功能,提升了庭院整体观赏价值。

  图片

  二是提“量”增“质”,人人参与添绿。引导局干部职工高度统一“绿美思想”,凝聚“绿美共识”,广泛参与“绿美机关”创建活动,做到“一人一桌一绿”。局干部职工因“室”制宜,主动添置花草绿植,自觉优化办公室布局,切实提升了股室见绿见美度,形成各美其美的生动景象。

  图片

  三是建章立制,常态养护绿植。建立绿化养护长效管理机制,落实养护责任,由各股室(中心)自行负责养护管理办公室内部及走廊绿植,后勤人员统一负责养护管理公共区域的绿植,同时推行物理防治和生物防治,减少化学药品使用,确保绿化养护工作绿色化、生态化、常态化。

  图片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持续用心用情用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进绿美建设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