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观察团到我市开展调研活动
2024-03-19 10:50:05 陆丰教育 字体:

  3月14日,汕尾市政协副主席吕珠龙率汕尾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观察团到我市开展调研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张小宁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少游陪同调研。

  

  

  观察团先后来到林启恩纪念中学、龙山中学、磨海小学、城东街道中心小学以及东海街道中心小学,实地考察汕尾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1336”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调研期间,观察团在林启恩纪念中学和东海街道中心小学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教育局和学校关于教育资源优化配置、教育队伍建设等基础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听取教育管理人员和一线教师代表发言,深入了解我市基础教育工作现状及存在问题,探讨交流推动我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举措。

  图片

  吕珠龙就如何进一步推动我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要努力构建良好的教育生态,共同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二要完善并落实绩效评价机制和奖罚激励机制,激发广大教师的教学积极性;三要持续加强教育领域“三支队伍”建设,特别是要通过抓好校长队伍建设来引领和带动学校的发展;四要充分发挥教育基金会和教育促进会的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支持教育;五要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大对“散、弱、小”学校的撤并力度,整合优势资源,提高办学效益,不断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图片

  图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 -